正式改名夏筱

此号专注乙女向
流离失所的馆主兼指挥使,方济梦女
幻书指定墙头:陆离,小王子
fgo指定墙头:藤丸立香,幼闪,兰陵王
f7指定墙头:维恩(儿子),阿岚(男友),彼安汀(兄弟)
解神者指定墙头:少昊(兄弟),赛特(爹)
在冷圈挣扎中…

写手问卷

@清水洗净故人安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鹤初。

  没什么来源实在要说的话最开始因为想写阴阳师乙女,就用了阴阳师乙女里女主的姓,虽然最后阴阳师乙女写了一本子还是咕咕了。

2.当写手多久了?

十多年了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那可多了……

  正经开始网上连载是初中一年级,我是长篇坑手,动不动就是长篇,几百万不敢说十几二十万应该有,毕竟我是动不动就一两万的美少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是看动画推测下面的剧情,后来发现剧情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就干脆写下来了。

  现在是出于娱乐,想把自己的梦,自己的想法写下来。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三年级,当小学作文写的。

  还用来讨好了当时喜欢的小男生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emmmmmmmmmmmmmmmm

  唯一的优点大概是有点创意吧?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都写,不过都经常咕咕,先在脑子里设定,脑内高潮完贤者时间。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

  这种感觉的最喜欢了,还有就是一边拌嘴一边秀恩爱的,反正各种各样只要我看的觉得啊他们就是应该在一起,这类的我都会写写看。

  还有就是刀的特别爽和嫖文。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一般吃的all主角,喜欢程度不分上下吧。。

  实在要说的话,最喜欢的大概是闪咕哒,发过很多脑洞不过正经动笔的只有从小到大。

  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懒。

  还有就是v家乙女,机器人和master这个梗美妙极了。我倒是写了一本子,不过不敢发出来。

  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懒。

  还有就是刀剑乙女,写过双子梗,不过cp向不是很明显,所以应该很多人看不出来是乙女。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皮,皮断腿途中插了一把刀?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国内是天洛水老师,国外是东野圭吾老师和京极夏彦老师。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基本上我都在看别人的文。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我试着模仿过京极夏彦老师的文风,但是切身写了才感受到老师超厉害的,没有足够的文化底蕴根本写不出来。

  老师的文风使我迫切的想学习,还养成了写什么就一定要先了解什么的喜欢。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虽然打字速度快不过平时都在咕咕。

  咕咕。

  咕咕。

  咕咕。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要一边听歌一边看视频一边码。

  写什么题材听什么歌,会把歌曲的情绪代入。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睡一觉做个梦就有灵感了。

  不过这个方法不是对每个人都有用的。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轮回,虚假,基本上都是刀子。

  最喜欢在读者看的特别开心的时候突然插刀,再义正言辞的说你看我埋伏笔了。

  被读者追着打的时候最爽xx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见上一问。

  当然是伏笔炸开的时候。

  被读者追着打的时候最爽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渲染力不够,不擅长写多人对话。

  女主性格单一。都是武力值高,吐槽役,男前。

  ……仔细想想这不是玛丽苏人设吗。

  啊不对阴阳师乙女的女主倒是还有个异性恐惧症。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不知道啊我感觉我没有最满意的,都差不多吧?

21.写过h吗?

  写过,3P

22.坑品怎样

  混沌恶的坑品,我爽了就行我怎么知道还有没有下文嘛♡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没有,基本上去睡个觉做个梦就可以了。

  我的梦很厉害的,一般人学不来。

  我还能问梦里的人你们世界的世界观是什么样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保持写给自己的初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创作前的我,清纯,可爱,乖巧,

  创作后的我,满脑子黄色废料。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一般来说会完结后把全文读个四五遍。

  目前还没大修过只修过一点。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跟我说“你这个地方和XXX很像啊不会是抄袭吧?”

  还有就是“怎么会有人吃AB这对cp,BC王道”

  所幸的是第一种我还没遇见过,第二种我在贴吧里遇到过。

  然后我就退贴吧了,真事。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不要咕咕就行,括弧笑。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不忘初心。

  作品是自己把故事讲给自己听。

  还有,不要咕咕。

  你是个靠谱的成年女性了,该学会自己写文了。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安安那边应该都艾特过了我就不艾特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