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改名夏筱

此号专注乙女向
流离失所的馆主兼指挥使,方济梦女
幻书指定墙头:陆离,小王子
fgo指定墙头:藤丸立香,幼闪,兰陵王
f7指定墙头:维恩(儿子),阿岚(男友),彼安汀(兄弟)
解神者指定墙头:少昊(兄弟),赛特(爹)
在冷圈挣扎中…

【明云】十三章被虐到之后的妄想随笔

  【喂,笑一笑啊。】

  【像以前那样,笑一笑啊。】
   
     
      
     
      

  当云梦小姐再次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我睡了多久?

  大脑还是迷迷糊糊的,意识絮乱,就像有几百只鸭子在脑内嘎嘎乱叫一样,视线也因为刚刚醒来而模糊不清。

  发生了什么?

  在杂乱的意识中,能隐约想起来的,只有同伴的喊声,还有滴在手背上的温热物体,也许,还有......

  “......小蠢货?”

  “诶?”

  听到熟悉的声音,那声音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一样,语调有些发抖。云梦小姐转过头,还没反应过来,突然被抱进一个虽然陌生,但是有着熟悉气息的怀抱里。

  这个时候云梦小姐终于意识到了,她原来是站着的?

  那抱着的这个人是谁?

  因为抱的太过用力反而微微颤抖,身体也被大力的拥抱压的有些疼,就像是害怕她离开一样,隐约能感觉到肩上微微发湿的感觉。

  抱着的这个人是谁?

  她拢起那人的发,是熟悉的,怀念的,银白色的发丝。

  在想起来的瞬间,身体就像是安心了一样瞬间瘫软下去。

  这个人是谁?

  是方思明。
      
   
     

  (1)

  “虽说是因为中毒昏迷没想到我居然一直睡到清明节啊,现在家家都是寒食,想吃点热乎乎的都不行,真难受呢。”

  “你还知道难受啊,你知不知道那天把我吓得多惨。要不要再来点桂花糕?是你一直想吃的那一家刘嫂做的。”

  “好!......说起来真扫兴,好不容易让小暗香请我吃顿饭结果都是寒食,我本来还想去醉仙楼吃空小暗香的钱包呢。”

  “不想吃别吃。”

  piaji

  被方思明锤了脑袋的暗香小哥气势弱了下去,委委屈屈的双手供上刘嫂特质桂花糕。云梦小姐左手拿着张三昨天烤的鱼,右手拿着一根不知道什么时候煮的大鸡腿,已经没手再接桂花糕的,让暗香小哥放在那边就算完事。

  暗香小哥把筷子插在桂花糕上就放在那边,和方思明交换了一下眼神,叹了口气。

  也许是方思明飞了信鸽,没多久楚留香就得知云梦小姐醒来的消息,匆忙赶了过来,再三跟云梦小姐道歉,说当时眼睁睁的看着云梦小姐中毒却没能救到她,说着说着声音也不禁哽咽了,暗香小哥拍拍他的肩,到也没再说话,只是隐约能看见被围巾遮住的脸,表情也是一般的难过。

  云梦小姐不知道应该安慰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看着。

  最终她叹了口气,揉了把暗香小哥的头,眼睛却注视着楚留香。

  “我这不是没事吗?放心吧。”

  放心吧。

  视线越过楚留香,一直看到了在暗处躲着的方思明。

  死亡,真的会让身边的人痛苦啊。

  她闭上眼睛。
    
       
       

  (2)

  其实云梦小姐一直想上金顶。

  虽然师姐们一直说跳金顶怎么怎么好玩,但是因为轻功不行的原因从来没上过金顶,总是越过金顶摔下悬崖,然后被暗香小哥拽回去。

  听到云梦小姐的话,方思明二话不说打横抱起了云梦小姐,淡淡说了一句抱好,便运功跳起,在众目睽睽之下几下便跳上了金顶。

  方思明将云梦小姐放下,兴奋过度的云梦小姐迎着太阳转了两圈,像个傻子一样哇啊啊啊的喊了半天,再停下的时候刷手叉腰,背着太阳看不清她的表情。

  “思明兄上过金顶吗?”

  “上过几次。”

  好热。

  因为金顶光照太足,黑色的斗篷也被晒的有些热乎,方思明撩开斗篷散散热,结果被云梦小姐抱了个满怀。

  好热!

  方思明皱着眉把她的身体推开:“热,别抱着。”

  “我身上应该挺凉的,你可以解解热。”

  “不,热的要死。”

  虽然云梦小姐的体温是冷的,但是这么一抱也或多或少沾染了许些温度,嘴上说着很热但是方思明并没有放开手,而是反抱住她,甚至有些坏心眼的掐了一下她的脸。

  云梦小姐拍掉他的手:“很痛欸。”

  “我也很热,抵消了。”

  “小心眼。”

  “彼此彼此。”

  旁边登上金顶的云梦:……瞎眼,跳崖。
     
     
     

  (3)

  “今天我要泡点香阁所有漂亮姐姐!” 

  
  “闭嘴吧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啊!”

  蔡居诚恶声恶气的模样很是吓人,但是还是老老实实的给她倒了酒,毕竟有钱就是大爷,就算他蔡居诚实质上是大爷的师父也是一样。云梦小姐咕噜噜的干了一壶酒,刚想再喝,方莹却制止了她,柔声道:“过饮伤身,你大病初愈,切莫再喝了。”

  “切,居然让区区方思明给你下了毒,出去别说是我蔡居诚的徒弟。”蔡居诚凶了她一句,看云梦小姐不思悔改的样子更是生气,自己抢过云梦小姐正欲饮下的酒,喝了个痛快。

  方莹淡淡的瞥了他一眼,虽然眼神很淡但是意味却有些深了。末了便再回过头,抚摸着云梦小姐的手:“下次万不可再这般胡闹。”

  “嘿嘿,谢谢莹莹姐。”她扑到方莹身上,因为喝了些酒脑子也有些晕乎乎的,伸手摸了摸方莹的脸颊;“啊果然最喜欢莹莹姐啦!”

  “胡闹。”可能是顾虑到云梦小姐前不久刚刚中毒,方莹没有过多的阻止动作,只是不着痕迹的躲了躲,将她的身体往上托了托:“这次痊愈可是喜事,有没有什么想做或者想要的,妾身陪你,可好?”

  “哇莹莹姐对我真好!”

   虽然特别开心的喊了出来,但是云梦小姐的表情僵了片刻,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笑:“但是啊,果然很困难呢。”

  “啧,有什么想说的你就说,有什么好躲躲藏藏的。”

  蔡居诚此时已经喝完了那一壶酒,擦擦嘴角一巴掌拍在云梦小姐背上:“我就不信这世上还有你师父我做不到的事。”

  “有啊,比如你还是没能离开点香阁......之类的?”

  “闭嘴!”

  被戳中痛点的蔡居诚可以说是十分难受了。

  ......

  “......也不能说没有吧,想做的事。”

  “嗯?”

  正当方莹欲往下细问,云梦小姐已经仰起头,挂着大大的笑脸气势汹汹。

  “我!今天!要泡点香阁所有的妹子!”

   ......还是让她睡下去吧,方莹忍不住这么想着。
     
     
      

  (4)

  做了一个梦。

  “为什么露出那种表情?”

  “笑一笑啊,你不是已经满足了吗?”

  梦里的那个人伸出手。

  喂,笑一笑啊。

  【       】

  你不是应该高兴吗。

  就像诅咒一样,一直纠缠着的,忘不掉的声音。

  好吵,云梦小姐想。

  用仅剩的力气抬了抬眼皮,正好看到面前的人那双有些漠然的眸子。

  很早以前她就在想了,虽然这人总是一副绝情淡然的模样,但是眼睛却甚是好看,仿佛有着光,只要看一眼就能被吸进去,透过眼睛也能看到他眼底的落寞。

  为什么会纠缠着这个人?明明预感到万圣阁不是什么好地方,明明听到了这个人是万圣阁的少主,也明明猜到了这个人会为朱文圭站在对立面。

  那么最后,自己会死在这个人手上,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不是吗?
       
       
       

  (5)

  跳过了金顶,泡过了点香阁的妹子,和暗香小哥一起吃了饭,还吃到了最喜欢的桂花糕,吃过了方莹的豆腐,跟蔡居诚划过拳,在这一天之中做了一大堆事,等云梦小姐浅醉醒来后已经过了两个时辰,抱着方莹亲了一口后云梦小姐便离开了点香阁。

  在点香阁门口等了一会后遇到了匆匆赶来的方思明,她挥挥手大喊了一声思明兄,等人到了之后搭着他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一边走一边聊着。

  已经入夜有一会了,街面上有些发冷,方思明不动神色的扬起斗篷,将云梦小姐的身体罩在斗篷里面,也许是被夜风吹得有些凉,云梦小姐的身体都有些冰,在碰到的时候方思明下意识缩了一下,但是还是将她包了个严严实实。

  云梦小姐从斗篷的缝隙中冲他眨眨眼,弯弯眉眼,笑的可爱。

  “思明兄真的很温柔呢。”

  “你的错觉而已。”

  “才没有啦,早就觉得思明兄真的非常温柔了。”

  转过了一个弯,不知道是谁跟着谁,两个人越走越偏,打更人的声音也渐渐近了。

  “......思明兄你知道吗,清明节其实也是鬼节的一种哦。”

  云梦小姐伸出手,掐指计算着:“中元节,寒衣节,然后是清明节。不知道这个观点是谁先说的,不知不觉就成了鬼节的一种。”

  有什么东西从身边窜过去了,云梦小姐低着头,还伸出手把他的头往下按了按:“屏住呼吸,别被鬼差抓走了。”

  方思明闻言瞥了眼身边那高高大大,虽然看不清容貌但是能判断出并非人类的“打更人”,老老实实的按照云梦小姐说的那样,屏住呼吸低下头去,直到身边的寒冷气息过去了才得到云梦小姐可以呼气的信号。

  “之前那是......”

  “鬼差,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抓生魂,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别被他注意到比较好。”说到这里云梦小姐顿了顿,若无其事道:“毕竟你身边有一个孤魂野鬼。”

  “......你早就知道了?”

  “嗯哼。”

  云梦小姐挠挠脸,脸上露出了有点苦恼的表情:“之前只是隐约猜到,在和小暗香吃饭的时候就确定了,他在所有食物上都插筷子的行为太明显啦,脚尾饭这种东西还是很多人知道的。而且你也说了你那毒非常难解,死了也很正常。”

  “可你不是死在毒上。”

  “……是呢。”

  若无其事的别开头去。

  云梦小姐已经想起来了。

  那一日,方思明对她说,若她还把他当朋友,就杀了他。

  云梦小姐自然是没有动手。

  ——她自己撞上方思明的手甲,来不及更改方向的手甲生生扎进她的身体里。

  不仅仅是因为来去祖师的托付,更因为方思明是云梦小姐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所以她仗着自己在方思明心中的地位,将她的命放在了天平上。

  她知道她真的非常过分,可是她必须这么做。方思明的状态和当时的二丫太像了,说来说去都是被养育之恩给缚住了。

  所以她作了个赌。

  “方思明的养育之恩,我替他还了。”

  朱文圭要方思明杀她,那么她便自投罗网,用性命相偿,算是还了这份恩情,同时也让方思明欠了她一份情。

  “……为什么这个表情,笑一笑啊。”

  她把她和朱文圭放在天平上,逼着这个人做出选择。

  “像以前那样,笑一笑啊。”

  “喂。”

  方思明。
     
      
    

  (6)

  从那天以后方思明的梦里多了一个鬼。

  名为愧疚的恶鬼。

  流着血,咧着嘴,说着“笑一笑吧”,仿佛诅咒一般,一直缠绕着他的梦境。

  那是云梦小姐,但又不是云梦小姐。

  透过他的梦,云梦小姐看到了那个鬼。

  这样不行,云梦小姐想。没有了朱文圭也没有了她,这样下去方思明迟早会崩溃,现在跟她一起走,无非是心有愧疚,想着跟她一起死,罢了。

  但是不行啊。

  “思明兄,到了哦。”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严州城的水边村落。在来来往往的村民里,唯有这个人格外扎眼,从此之后就把这人记在了心上,后来不小心跳到万胜阁被抓,才跟方思明熟络起来。

  云梦小姐拿出观音灯,随手幻出一只蓝色的蝶,向上一弹,目送着蝴蝶的远去。

  有人说,蝴蝶是死者的灵魂。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时候我还是个普普通通的云梦弟子,你也只是一个有点奇怪的神秘人。”

  “其实来去祖师用引梦术将我带到过你的梦境,那个时候我还诱拐过你呢。啊,当然不是用糖葫芦。”

  “你用的是冰糕。”

  “什么嘛,你记得啊。”

  “或多或少有点印象,能用冰糕诱拐小孩的也就只有你了,‘大姐姐’。”

  “欸,冰糕不好吗?我除了桂花糕最喜欢草莓果粒的冰糕了。”

  话匣子打开了没多久又突然闭上,云梦小姐不说话,方思明呢?更不可能说话了。他伸出手,熟练的幻化出一只白色的蝶,指尖轻点,蝴蝶绕着云梦小姐转了两圈,停在她的指尖上。

  蓝色的蝶,白色的蝶。

  云梦小姐,方思明。

  云梦小姐反手拢住了这只正欲离开的蓝色蝴蝶,按在心口处。

  “……真的很对不起,做了那种过分的事。”

  所有的所有,感情,思念,友情,爱。

  真的非常抱歉。

  方思明伸手点了一下她的额头:“你想太多了,不论结果如何都是我自己选的,你其实没必要为我做这么多。”

  “那我也是自己选的,所以你不必愧疚。”

  她伸出手,按住他的嘴角,往上拉了拉。

  “我啊,很喜欢你的笑容。”

  “今天一天,我做了所有想做的事,最后的遗憾只有你了,我真的好想再看到一次,你对我露出的笑容。”

  “所以笑一笑吧,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喂,笑一笑啊。】

  【像以前那样,笑一笑啊。】

  “噩梦,到此为止吧?”
        
        
       
      
        
      
         
       
     
       
*没有结局,没有结局,没有结局。之后大概就是方思明活下来了每年清明云梦都回去看看他,喝酒唱歌吟诗作对偶尔回来吃吃方莹的豆腐

*方思明方莹一人论,方思明和云梦小姐是明明互相喜欢但是强行解读成好朋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也许以后方思明会有另一个更重要的人,到那时候云梦小姐也能安心升天了吧。

*也许方思明会一直被云梦小姐的梦魇困扰着直到死去,谁知道呢。

评论(2)

热度(63)